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

如果沒有遇見你


許久,都沒有一個人獨自漫步在淡淡的小路上,仰望那藍藍的天,感受那綠綠的地。一個人踏著歲月的步伐,想起那些淡淡的人兒,還有淡淡歲月裏的事,卻不經意間發現一切早已物是人非。無所謂喜,無所謂悲,只求這些懵懂歲月裏的記憶化作一縷春風,溫暖我心。

大概是歲月的步伐走得太匆忙了,我還在懷想著嚮往的憧憬,時光就已經悄悄逝去。流年似水,花樣年華裏,我們都曾瘋狂過,為了一個不清晰的未來,奮不顧身地勇敢過,愛過,笑過,也哭過。

一生至少該有一次,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,不求有結果,不求同行,不求曾經擁有,甚至不求你愛我,只求在我最美好的年華裏,遇見你。

在那些青澀的青春歲月裏,懵懂的愛情是那麼的唯美。我們曾經為之瘋狂過,為之無私付出過,卻不曾想要得到任何回報。那個人若安好,自己的世界便是晴天。每每想起那個年輕時為之瘋狂的人,嘴角都會不期然揚起來,也許,我們懷念的不是那個曾經愛之勝過愛自己的那個人,而是那段美好青澀歲月,還有曾經懵懂的自己。

我要你知道,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,不管在什麼時候,不管在什麼地方,反正你知道,總有這麼一個人。

青春時期的暗戀終以唯美結局而落幕,但這份情愫卻依然在我們內心深處散發歲月的芳香,溫暖我們的整個青春歲月。

假如愛情可以解釋,誓言可以修改;假如你我的相遇可以重新安排,那生活就會比較容易。假如有一天,我終於能將你忘記,然而這不是隨便傳說的故事,也不是明天才要上演的戲劇,我無法找出原稿,然後將你一筆抹去。——席慕蓉

喜歡一個人其實就是一種感覺,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。許多時候你說不出那個人有什麼好,但是誰也代替不了那個人在心中的位置。無論在什麼時間,什麼地點,只要那個人出現了,你的眼裏的餘光第一掃描的永遠都是那個人的身影。

總以為可以一起去日出日落,總以為可以一起去看星星,總以為可以一起走到最後,但青春時期的愛情總是有太多的懵懂,有太多的任性要求,有太多的青澀想法,唯美的愛情最後還是唯美地結束。感謝曾經自己愛過的人和愛過自己的人,因為他們讓自己更懂得了愛。

沒有結果的愛情,只要開花了,顏色結束燦爛的。見識了那道燦爛,我的青春,再也無悔。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。——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

我時常在想如果當初沒有遇見你,我的生活是不是可以因此變得不一樣呢?我的心是不是可以不被傷得那麼痛呢?但如果可以選擇,我還是會選擇與你邂逅於最好的年華裏。因為你,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。